钟明感觉自己正在坠落。

她好像是从很高的地方掉下来的,失重的感觉持续了很久,她睁开眼,只能看见蓝色的天。

接着她的速度逐渐慢下来,直到最终静止的那刻,她恰好落在了一级洁白的石英台阶上,堪堪站稳后又开始打量四周。

这是一间奇怪的白色教堂。

墙面由巨大的石英石与大理石交替贴成棋盘状,左右各四根的支撑柱并不是常见的罗马柱,而是做成了室外飞檐的形状,流畅的曲线从地面一直延伸到顶,竟意外的惊艳。前方的花窗极为华丽,却没有像其他教堂那样描绘圣经中的故事,仅仅映出几株叫不出名字的花。

这仿佛一个没有信仰的教堂,讲述圣经的壁画浮雕,雕栏花窗,在这里都要找不到踪影。

然而最为奇怪的,还是石英台阶往下,那本应是大理石地面的地方,却开着一片红色的花海。

这花海极密,又极广阔,向左向右各自延伸至墙边却给人犹不停歇之感,向前更是逐渐湮没在天井漏下的光里,看不见尽头。

钟明向前走下台阶,轻轻踏入花海,只觉自己好似站在云端。

她低下头,仔细端详那些花,忽而感觉有什么东西正冲自己飞来,便下意识的伸手一拦,竟是一朵和周围相同的花。

钟明猛地抬头,只见远处的白光中渐渐显出一人身形,那人身穿浅蓝色长袍,肩上搭着金属花纹盘绕的白色斗篷,双足赤裸的踏云而来,缓缓靠近她。

与那双蓝色眼眸对上的那一刻,钟明就认出她了,即使是和平日里判若两人的穿着,繁复到与她违和头饰耳饰,都难以掩盖四月温柔如多瑙河的目光。

又或者,她们中的每一个都不可能忘记,对视时一刹那的惊艳与悸动。

终于四月在她不远处停住,脚下花朵遮住衣袍下摆,不太意外的说道:“你是除了我之外第一个来到这里的人,我很开心。”

钟明试探着问她:“这是哪里?你的梦境吗?”

四月点点头:“有点接近了,这里是我创造的幻境,是我的苹果岛。”

“极乐之地吗,不错的称呼。”钟明环顾周围,有心找出这空间的真相,却听见四月又开口道:“这里是我创造的空间,没有他人,甚至没有李思琦。”

钟明花了几个瞬间才想明白,李思琦就是七七,而她从没见过四月这么叫她,即使上次七七和别人打架被叫了家长,四月千里迢迢抛下客户从杭州赶回北京,也只是严厉的叫她小琦。

“你......什么意思?”钟明皱起眉头看她,捏着花的手在身侧颤抖。

“你觉得我什么意思?”四月笑起来,抱臂回看她,“那我再讲一遍,这里没有其他人,我的爱人李思琦也无法到达这里。”

钟明觉得自己鬼迷心窍了,可她看着对方的眼睛,拒绝的话就生生卡在她嗓子眼,传来微微的刺痛。

“我和我的爱人......已经在一起了,两个月前刚刚同居的,算我求你,四月,别这么说。”

“世界上没有人可以一辈子不回头,钟明,你应该知道什么是你想要的。”四月的声音依旧柔和,低处衣袍和披风在层叠的花下染上了淡淡的红。

钟明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,该做什么,她似乎想走上前去,在她胸口锤上一拳说已经晚了,也好像要靠近她,然后用尽全力的拥抱着说我在这里答应你,又或者她只是想走动几步,划破这凝滞的空气。

总之她在迈出第四步时一脚踏空,再次跌落下去。

她的耳边风声呼啸,失重感如影随形,唯一的光不断向上离她远去,黑暗吞没她又抛弃她,所有的颜色都失去意义,像是闭上的一只眼看到的画面,只有失去感受的虚无。

最终她在床上醒来,她的爱人仍安睡。

钟明默不作声,似是有些心虚的将臂弯又缩起一点,放空大脑只留一句话。

“别再回头。”



评论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