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夏

六百多字的小短篇,现实向oe,个人超爱这个结尾,写完当天对zls疯狂心动。

红心/蓝手+评论,抽5人送3张卿涛透卡(dls单人,zls单人,卿涛双人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5年的时候,有个人问董卿喜欢什么季节。

那年董卿32岁,对万物都热情,对生活也热烈,她的精神像火一样跃动着,却说“冬季。”

再问原因,她就笑,眼里闪着星光,任何人都能看清这喜悦绝无半点水分。

“冬季的最后一个月我们会忙于准备春晚,尤其是除夕前两周,我们有时候就干脆住在办公室,我的朋友们也基本都是台里的,大家一起热热闹闹的,台上台下,连夜彩排写词都不觉得累。”

这回答明明整句话都透着雀跃,可说到朋友二字时的耀眼,到底是怎么也无法掩盖。

这年周涛37岁,春晚开幕站她身边,悄悄拉她手说不要怕。

08年的时候,有个人问周涛喜欢什么季节。

那年周涛40岁,春晚离不开她,奥运会也离不开她,她是台里支柱,比坚冰更稳重,却说:“夏天。”

再问原因,她又低下头去写方案,藏住扬起的嘴角,在阴影中笑意更显。

“夏天很有活力,我喜欢这种火苗一样的感觉,让我感受到人生的很多种可能性。而且今年夏天要办奥运会,我和台里的朋友,都得全力以赴,这么清晰的目标,这么有成就感的工作,怎么会不喜欢呢?”

然而她的说这话时的语气,明明比她向往的千万种可能还要热烈,超越一切所谓边界。

这年董卿35岁,她在闭幕式上把奥运精神讲给全世界,然后从前辈手里接过这场盛世。

后来董卿用8年时间把盛世握在手中,在第八年冬季降临时极克制地求周涛不要走。

可是周涛用了8年才在前人留下的厚重的边界上叩开一道缝,她知道自己会越过去。

所以16年的春晚落幕,周涛说,“朋友们,再见。”没有明年。

那一年周涛48岁,未来却比18岁更广阔。

评论(18)
热度(6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